当前位置:

556辆车违停人行道被抄牌 长沙每周二集中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李海波 2017-04-12 09:2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管理“治乱”行动

城市管理“治乱”行动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2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长沙正式启动城市管理“治乱”行动,重点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设乱贴、乱摆乱卖、乱搭乱占、乱停乱放、乱吐乱扔等五类市容乱源乱象。当日,各区统一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重点针对占用盲道的违停行为进行处罚。截至昨日17时,全市共抄牌查处占人行道违停机动车556辆,锁车、拖移机动车55辆,劝导纠正乱停放行为863次。

  据了解,本次“治乱”行动将每周二作为全市乱停乱放行为集中整治日,其余时间由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自行开展,全面整治城区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行为。

  现场 数十辆小车违停,行人无路可走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天心区保利国际广场附近水厂路、南湖路上看到,道路两侧人行道上停了数十台车辆,将本来就不宽的人行道堵了个严严实实,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通行。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裕南街中队执法人员随即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开具行政处罚通知,并分别对这些车辆进行了锁车或者拖离现场处置。

  “由于楼盘物业公司对停车收费偏高,导致不少人将车辆违规停放在附近人行道上。”据裕南街城管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安鸿介绍,每天执法人员在周边巡查抄牌车辆都在50台次以上。“希望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周边正规停车位或停车场内,我们也将和楼盘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协商。”

  在岳麓区麓景路人行道,同样存在不少机动车违停现象。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麓景路沿线旅馆、饭店密集,前来消费的车辆较多,因此占道停车现象一直比较普遍。上午11时许,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望城坡中队执法人员在沿线对违停车辆开展执法行动。

  “麓景路沿线商家门前空坪隙地是允许停放车辆的,但由于宽度有限,不少市民就将车辆随意停在前方人行道上,经常占压盲道。”该中队中队长陈志说,考虑到周边商业较多,今年2月,社区结合提质改造工程新建了一个社会停车场,设置停车位100个左右,沿线商业消费者可凭消费凭证免费停车。

  处罚 人行道上违规停车将罚款100元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是“治乱”行动的五大内容之一。对占人行道违停机动车,城管执法人员将依法抄牌处罚,占用盲道违停机动车一律拖移现场,对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行为人实施当场处罚。“希望通过集中整治营造严管常态,实现占人行道违停机动车即停即查,确保城区主要干道基本无机动车压占盲道现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人行道违规停车将处以100元罚款。发现违停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将对车辆进行抄牌、锁定并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违规车辆驾驶员可在接到通知书5日内前往辖区城管执法大队进行处理,并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