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名“油耗子” 四年偷公交公司柴油近千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李海波 2017-04-12 09: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4月10日讯 修改伪造油料出库单、以次充好、少提多进……自2012年开始,张某辉伙同其弟张某良、私人油站老板蒋某波通过这些非法手段,在近四年时间内窃取龙骧巴士入库柴油近千吨,涉案价值高达500多万元。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下称“公交分局”)对该起窃油案侦查结果进行了公布。

  2016年8月,公交分局接到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龙骧巴士报案,称油料进出库账单不符,出库单据存在修改伪造现象,入库柴油缺少近千吨,涉案价值高达500余万元。经过公交分局历时5个月的缜密侦查与取证,锁定了为龙骧巴士负责承运油料的驾驶员张某辉等三名嫌疑人。

  “从2012年7月开始,张某辉就开始非法窃取柴油。通过修改油品密度、油品出库单等手段进行窃油。”公交分局侦查大队队长张海舸介绍,随着犯案次数的增多,张某辉的胆子也越来越大,“以前还只是对出库单进行修改,后来直接做假单了。”“同时,张某辉还利用给油罐车加装水箱、用燃料油勾兑国标油等多种不法手段来非法牟利。”张海舸说。

  目前,该案已追回赃款499191元,扣押涉案车辆1台,张某辉、蒋某波已执行逮捕并起诉至雨花区检察院,张某良已被刑事拘留并网上追逃。■记者 丁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