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交警 “百日会战”“安全大餐”宣传进乡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朝茂 何青青 编辑:李海波 2017-04-12 08: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辰溪交警大队“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团”小分队深入辖区修溪镇黄埠村积极开展春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湖南省辰溪交警大队“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团”小分队深入辖区修溪镇黄埠村积极开展春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红网辰溪4月11日讯(通讯员 徐朝茂 何青青)4月11日,湖南省辰溪交警大队“文明交通礼仪宣传团”小分队深入辖区修溪镇黄埠村积极开展春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提高农村驾驶人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活动中,辰溪交警以宣传教育主体多样化为切入点,在宣传内容上,将说教式宣传转化成通俗化、浅显化、亲情化的“手提桶”“车窗袋”“脸盆”式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让广大群众对宣传教育乐意看,看得懂;组织宣传民警通过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当地群众讲解在公路上行车注意事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摩托车无证、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驾驶,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辰溪交警鼓还励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醒群众树立安全出行理念。

  辰溪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通过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既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拉近了警民关系,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为“百日会战”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