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G240速度”刷新汨罗公路建设纪录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克宏 周辉 编辑:李海波 2017-04-11 10: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4月8日,记者来到G240湖南汨罗段建设工地,虽是周六,映入眼帘的依然是人头攒动、一派繁忙的景象,现场挖掘机伸展着铁臂进行施工作业,压路机、铲车、推土机、工程车高效运作。

  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作为岳阳市交通建设大会战10大干线工程之一,建设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尤其是汨罗段,占到总建设里程的一半以上,长34.18公里,还涉及一座跨度896米的汨罗江大桥,工程总投资达10.7亿元,是汨罗市交通工程建设史上投资最多、线路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重点工程。自去年8月工程正式启动以来,在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两个方面均突破历史,创造了“G240速度”,刷新了汨罗公路建设速度纪录。

  两个月基本完成征地拆迁

  汨罗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班子十分重视G240建设工作,汨罗市市委书记喻文多次开会调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上任后第二天即赴指挥部挂帅任指挥长督导工作,狠抓工程推进。

  G240汨罗段建设沿线涉及5个镇、20个村41个村民小组,需征收土地1156亩,拆迁村民住房118栋、厂房建筑10余栋。为加快征地拆迁,实现无障碍施工,汨罗市采取属地原则,将乡镇作为征拆主体,每个镇成立分指挥部,由书记或镇长挂帅,实行一个征拆政策,一个补偿标准,一抓到底,绝不让先拆的吃亏,后拆的占便宜。古培镇栗桥村柳小央第一个拆除自家房屋,为沿线拆迁开好了头;屈原酒厂作为征用土地中唯一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所有者,在补偿标准未明确前,工厂老板二话没说,就让施工队伍进场作业。

  由于汨罗上下对工程建设全力支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从8月底到10月底仅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线用地征收和90%的房屋拆迁任务,为工程施工基本扫清障碍。

  六个月基本完成土路基

  每天早上七点多,G240汨罗段指挥部除后勤工作人员外,都要分赴各标段建设现场督促、指导、协调工作,日复一日,无论节假日,天天如此。

  据G240汨罗段指挥部工程负责人吴冬华介绍,G240汨罗段工程量涉及路基土石方147.96万立方米,防护及排水12.01万立方米,路面74.5万平方米,桥梁5座共1090.64米,涵洞156道,平面交叉59处,通道19道,分五个标段进行施工建设。在截至目前的近70个有效工作日内,完成路基土石方120万立方米,土路基工程完成总任务的80%,平均每个有效工作日完成土方施工近1.7万立方米;汨罗江大桥桩基工程基本完成,墩柱完成近60%,刷新了汨罗公路工程建设速度的纪录。

  自去年10月20日施工队伍进场以来,G240汨罗段已完成工程投资近3亿元,占合同总金额的39%,预计本月底将基本拉通全线土路基。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君说:“我们将继续发扬‘G240速度’精神,排除一切困难,实干苦干、巧干快干,坚决按照岳阳交通建设大会战的要求高效、优质、如期完成G240汨罗段建设任务。”(记者 刘克宏 通讯员 周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