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可“刷卡”乘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殷新平 编辑:李海波 2017-04-11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铁可“刷卡”乘车

  ●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广珠、长株潭城铁可“一卡通用”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殷新平)市民可以像坐地铁一样“刷卡”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火车站今日发布,中铁银通卡已全面覆盖长株潭城铁。旅客购买该卡后,不用排队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实名制预付费卡。持卡旅客乘坐城铁时,无需窗口购票,只需在检票口任意闸机,直接刷卡即可快捷进站,卡片上的电子芯片将记录个人进站信息。出站时再次刷卡,闸机就会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全程无现金交易。

  记者看到,中铁银通卡的外观与普通银联卡相似,正面标注有效期。长沙市民朱女士在城铁长沙站售票窗口,凭有效证件并缴纳现金后,只花了几分钟,便成功开办一张中铁银通卡。随后,朱女士在城铁站进站闸机口“刷卡”进站。

  “无需提前购买车票,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长沙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卡不能与银行卡混用,不取现、不计息、不可透支,过期后需到指定售卡网点办理换卡手续。目前,该卡仅限乘坐广铁集团管内“C”字头的长株潭城际、广珠城际动车组。

  长沙地区需办理中铁银通卡的旅客,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城铁长沙站城际场售票窗口办理。首次办卡需一次性充值330元,其中300元为预存款,30元为办卡押金。

  长沙地区6个城铁站中,长沙站可以办理开卡、挂失、退卡、充值业务,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先锋站可办理充值业务。

  旅客也可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以下16家网点办理:湖南省分行营业部、长沙平和堂支行、长沙福元路支行、长沙星沙支行营业部、长沙高桥支行、长沙植物园支行、长沙湖南大学支行、长沙望城坡支行、株洲泰山路支行、株洲田心支行、株洲太子路支行、株洲北区支行、株洲新华路支行、湘潭板塘支行、湘潭湖湘路支行、湘潭城西支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