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首个城市共享单车骑行报告发布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艳 编辑:陈珏 2017-04-10 09:53: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我国首个针对主要城市共享单车骑行情况做的集中梳理和数据研究。

  该报告首次采用城市骑行指数为评估指标,以ofo出行大数据为参考,通过对单车使用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健康贡献水平、停车设施水平、服务环境水平和社会文明水平六个方面的综合评价,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西安、杭州等20个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共享单车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估排名。

  数据显示,从1995年至2016年,随着民用汽车保有量从1040万辆攀升至1.9亿辆,自行车的保有量从6.7亿辆急剧下降至3.3亿辆。而从2016年开始大热的共享单车,正改善着我国城市居民的出行模式,在有效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同时,也在全国掀起了绿色出行,健身骑行的新风潮。

  报告显示,我国20座城市第一季度累计骑行5.93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4794圈;日均累计骑行距离为659万公里,相当于地球赤道的164倍;人均累计骑行消耗热量6840千卡路里,相当于燃烧掉1.8斤脂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