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巴陵东路大桥北幅桥面7月实现通车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谢 凌 编辑:陈珏 2017-04-10 09: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桥北幅面建设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筑。 谢 凌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 凌) 4月7日,走进备受市民关注的巴陵东路大桥工地,现场塔吊矗立、焊花四溅,100余名工人正紧张忙碌,切割、安装……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有如一首建设交响曲,催人奋进。

  “老百姓都在关注着这个项目,都盼着早日完工,我们必须得加班加点往前赶啊!”30多岁的裴大兵来自河南洛阳,专门负责工地上的预应力锚固技术,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到下午6点,他要把15根钢角线从桥面预埋的波纹管里穿过,然后和工友奋力拉直线体,每次穿线一根波纹管要花费他3个小时的时间。白天干不完,晚上就要加班赶进度,一天下来十几个小时,辛苦、单调而乏味,但裴大兵浑身上下仍散发着快乐的活力,“能成为岳阳城市加快发展的一名参与者、建设者而感到兴奋和自豪。”

  作为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整体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横跨王家河、连接巴陵中路主干路的巴陵东路大桥,自去年8月份动工以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正默默地挥洒着汗水,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奋战在这片桥梁“战场”上。目前,整体工程量进度已完成了60%,主体桥梁工程完成75%。

  “这是岳阳地区单跨度现浇桥梁和截面高度最大的桥。”市城投集团水建投工程建设部负责人徐贤德说,工程最大的技术难度就在于临水环境,两个桥墩的单跨度难度高,达66米,属于超大型支模体系,且工序交叉作业麻烦。尽管如此,建设者们仍克服重重困难,进入桥梁上部结构实施阶段后,大桥北幅桥面将在4月15日这天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方量超过2600多立方米,力争7月1日实现北幅桥面临时通车。

  据悉,巴陵东路大桥是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中的路网配套工程,也是交通建设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建成后不仅实现王家河公园南北游路的互通,更保证了王家河水域的贯通,对王家河水域水质以及周边环境的改善,都具有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