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网约车新规:司机不需本地户口 经营许可5年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编辑:陈珏 2017-04-10 08: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青在线长沙4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经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长沙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今天正式对外发布并实施。

  《实施细则》对网约车的准入条件设置未作过多限制。非长沙市户籍的人员只需持有居住证即可从业;对营运车辆轴距仅要求达到2650毫米。同时,对于车价达到12万元以上的车辆,不对轴距进行限制,鼓励不同类型的高档次车辆进入行业;对于车辆排量、购买年限则未作限定;对于网约车数量和运价,原则上实行市场调节。

  此次正式发布的文件中,将网约车经营许可有效期由原来的4年调整为5年,以保持与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期限一致,且考虑方便已经参与网约车运营的车辆相关证件办理,对符合准入条件并已开展网约车业务的平台、驾驶员和车辆设置6个月的过渡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