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道融城 娄底规划城区外环线53公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杰雄 廖永华 编辑:李海波 2017-04-05 08:5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城区外环线规划示意图

内环(黄圈)与外环(红圈)对比示意图

  红网娄底站4月4日讯(通讯员 刘杰雄 廖永华)4月1日,笔者从娄底市发改委获悉,为落实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实施娄底可持续发展融城战略,整合提升资源优势,娄底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对接融入长株潭步伐,着手构建城市路网长远发展骨架,加快城区外环线建设,规划建设城区外环线全长53公里,其中44公里已列入省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东与湘乡接壤,南与娄底大道娄双段相交,西与G354娄涟公路相交,北段在娄底经开区规划区内。

  目前,G354娄底大埠桥至石龙和G234娄底石井至喻家祠堂已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工可报告的报批程序;环水府庙库区娄底栗家塘至鱼岭公路,湘潭、娄底两市交通运输局对项目路线方案、工可报批和设计审批等达成共识并建立了工作联络机制。

  当前,娄底定位为大长沙地区拓展区、全省先进制造业次中心、沪昆高铁经济带重要支点城市,通过修建城区外环线,旨在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对外积极融入长株潭城市群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对内加强娄—涟—双融城发展主板块和冷—新融城发展副板块的结构体系,有效整合提升区域内的人文、自然、工业等优势资源,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发挥中心城区带动辐射功能,将城区外环线打造成一条造福百姓的致富路,加快娄底“两型社会”建设,促进娄底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