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李海波 杨红伟 张晖 编辑:谢娟 2017-04-01 17: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进行隐患清零交办工作。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讲话。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作隐患清零动员讲话。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会议并宣读隐患清零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湖南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打造平安交通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 张晖)今天下午,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部署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进行隐患清零交办工作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作隐患清零动员讲话,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会议并宣读隐患清零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系列要求,深刻汲取近年来“7.19”“9.25”“6.26”等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本次“隐患清零”行动从3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分为隐患排查、层层交办、严格标准立行立改、整章建制总结推介等四个阶段实施。根据部署,3月至5月省交通运输厅在长沙、常德和张家界3市开展整章建制和安全规范化建设试点,要求各市州也要选择一个县市开展试点,试点后总结经验再在面上推介。为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交通运输厅要求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实行“一单四制”,即隐患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

  赵平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最大的民生。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是践行“办人民满意交通”的具体行动。

  赵平强调,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是预防和坚决遏制事故的有效举措,要迅速组织部署、形成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好“隐患清零”行动,为实现“办人民满意交通”目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基础支撑保障。

  邝邹飞在讲话中指出,“隐患清零”行动是湖南省交通厅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各市州、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细节上研深悟透,认真抓好落实。要用心履职,强化督查,奖惩并重,精准施策,全力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长治久安。

  本次会议还对清明小长假运输保畅、出租车改革维稳、长途客运实名制、建制村通客车、驾培服务改革、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等当前道路运输领域几项重点民生实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处)、重点客运货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厅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