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长沙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谢娟 2017-04-01 09: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调研长沙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强化功能定位,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国际品质,建设开放高地,让长沙高铁新城成为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试验区。副市长廖建华,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温国坤,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参加调研。

  长沙高铁新城总用地面积46.9平方公里,分为武广、会展、长东三个片区。2016年,长沙高铁新城铺排政府投资重点项目43个,完成投资63.7亿元,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投入使用,红旗路高架全线通车,高铁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展,全年完成拆迁腾地4020亩。2017年,长沙高铁新城将铺排建设项目49个,突出长沙高铁南站、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园博园三大区域的规划及项目建设。

  陈文浩实地调研了劳动东路、红旗路及两厢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肯定长沙高铁新城决策前瞻、推进有力、发展迅速。他强调,城市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长沙高铁新城是全省唯一的高铁门户枢纽,文化产业发达、创新创意迸发的长沙,很适合发展会展业。拥有高铁门户枢纽、会展经济两大核心优势的高铁新城,在开发建设过程中要更加强化功能定位,发掘优势资源,坚持特色化、组团式规划发展,将会展业等做大做强。要推进产城融合,围绕高铁枢纽、会展经济及其配套功能项目建设,集聚功能资源,有耐心、有定力地培养支柱产业。要搞好规划设计,加快基础设施等建设进度,突出运营管理,打造国际品质,找到产业发展的“爆发点”,让高铁新城成为品质长沙的标杆区、开放崛起的新高地,成为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先行区、试验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