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火车站改建工程开工 打造“六站合一”交通枢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杨洁规 张剑 编辑:谢娟 2017-04-01 08:5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火车站改建工程开工

  总投资14.9亿元,竣工后将成为“六站合一”交通枢纽

  湖南日报3月31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杨洁规 张剑)已有42年历史的株洲火车站即将迎来新生。3月30日上午,总投资14.9亿元的株洲火车站改建工程项目正式动工。

  改建后的株洲火车站将成为集国铁、城铁、地铁、有轨电车、公交、长途客运于一体的“六站合一”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谱写株洲城市交通发展新篇章。

  现有株洲火车站建于1975年,系全国5大铁路枢纽站之一,也是目前中南地区最大的中转枢纽站,每3分多钟就接发一趟列车,日发送乘客1.7万余人,日均旅客流量超4万人次。由于现有站场设施超负荷运转,株洲火车站已成为京广线上最落后的特等站。

  “株洲火车站改建后,其配套功能可保证100年不落后。”株洲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改建后,株洲火车站站房建筑面积将达4.5万平方米,另外配套建一个2.6万平方米、平战结合的地下车库。采用线侧式加线上式综合站型,站房由东、西两个子站房及高架候车室组成。旅客由高架候车室进站,由地道出站,从而实现“上进下出”式顺畅流动。此外,火车站旁将建设长途客运站、公交始发站、停车场等配套客运设施,使广大旅客真正享受零距离换乘的便捷与舒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