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烟花有望“坐火车”直达欧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雪 编辑:李海波 2017-03-31 10: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3月3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肖雪)浏阳花炮出口占全国的60%,销往100多个国家地区,但由于花炮产品出口主要依赖水路运输,出口通道单一,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浏阳花炮出口的进一步发展。去年,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浏阳市政府就曾探讨“湘欧快线”烟花班列相关问题,希望为浏阳花炮开辟新的出口通道。

  昨日,来自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亚欧大陆桥物流分会和国际班列协调中心、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市口岸办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专家齐聚浏阳,为烟花班列的开通进行指导。

  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浏阳花炮出口情况,通过调研浏阳市太平工艺烟花厂、浏阳市景美物流有限公司和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烟花爆竹检测中心,了解了浏阳出口花炮从企业生产、质量控制到仓储运输各个环节的规范化管理。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稳定性和安全性、危险货物运输组织、出口货物检验检疫等进行分析,经过讨论,认为浏阳花炮产品质量安全、仓储、转运过程和运输环节都有一定保障,“湘欧快线”开通烟花班列具有较大可行性。

  会议指出,“湘欧快线”烟花班列的开通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多部门联动协调,建议专项研究烟花国际运输课题,进行运输稳定性与安全性系列试验,健全花炮出口产品质量控制体系,按照“先易后难、先低后高、先少后多、先优后良”的原则,积累经验,逐步实现烟花爆竹搭载专列运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