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施工实行管片实名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李海波 2017-03-31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3月29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严格控制隧道质量,地铁5号线建设公司土建2标自进入盾构施工阶段以来,全面实行盾构施工管片实名制。

  盾构管片实名制分以下步骤:管片进场时,严格执行验收程序,不合格的退场处理,并做好记录;管片进场后,由劳务队伍粘贴管片防水材料并对管片进行自检,检查完成后签署负责人名字、粘贴时间(要求精确到小时),由相关人员复检后在管片端部签名;管片吊运下井后,由井下值班工程师再次验收,不合格的吊出处理。井下值班工程师须及时做好掘进记录,并根据施工记录填写包括管片实名制铭牌。

  盾构管片

  盾构管片是盾构施工的主要装配构件,是隧道的最内层屏障,承担着抵抗土层压力、地下水压力以及一些特殊荷载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