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司门前镇为民修建“连心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金娟 肖大松 编辑:李海波 2017-03-31 08: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3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李金娟 通讯员 肖大松)“有了新桥,通行方便又安全。”3月29日,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从东莞赶回家乡祭祖扫墓的刘先生,站在宽阔平坦的新桥上,高兴地说。

  原司门前桥位于该镇省道S241上,上部结构为板拱,下部结构为重力式墩台,修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随着社会发展,近年来交通量迅猛增长,该桥拱圈落石、开裂、渗水,桥台开裂,侧墙外鼓,被省级专家评定为四级危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农村交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该镇县政协委员禹云清、肖艳东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多次提建议要求重建此桥。经市县交通主管部门领导及相关专家多次亲临现场查看后,决定重建。

  工程于2016年10月动工,共投入资金120多万元。为加快工程建设,便于村民春节期间畅行,政协委员们义务出动,协助调解纠纷,为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环境。2017年1月,历时三个月,一座新的“连心桥”竣工通车。新建桥梁全宽8米,行车道净宽6.7米,上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空心板,下部结构为重力式轻型桥台。

  新桥建成后,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老百姓都拍手称赞它是建在农民心坎上的“连心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