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第二跑道启用 可以停“巨无霸”客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编辑:李海波 2017-03-31 08: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3月30日起,长沙进入“双跑道”时代。据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发布的消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正式启用,可供目前最大客机空客A380起降运行。目前,长沙机场年吞吐量超过2000万人次。第二跑道启用后,可满足近期(2020年)最高年客流量31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32万吨。

  据介绍,第二跑道位于现有跑道东侧380米处,3800米长、60米宽,同时第二跑道两侧各有一条3800米长、25米宽的平行滑行道。

  第二跑道与第一跑道关系是,二跑道与一跑道为两条平行跑道,间距380米。两条跑道为近距跑道,不能同时起降,计划一跑道用于飞机起飞,二跑道用于飞机降落。

  第二跑道投入运营后,长沙机场迈入“双跑道运行”时代,飞行等级由4E提升为4F(最高等级),可满足最高年客流量3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万吨、飞机起降24.4万架次。届时,机场可减少因单跑道起降拥挤而造成的流量控制,缩短航空器在地面等待时间,有效提高航班正常率。湖南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在中部乃至全国的交通地位和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