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大航空巨头携手深耕中美市场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廖西平 编辑:李海波 2017-03-30 08: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日,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与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在广东省广州市签署《框架协议》《股份认购协议》及系列商务合作协议。根据相关协议,美航将向南航投资2亿美元,用于认购南航拟增发的H股股份。双方将以此为起点,逐步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航线网络延伸至中国和美国境内更多的城市,为旅客提供更便利和多样化的旅行选择,开启大型航企跨国合作的新篇章。

  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南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昌顺,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志清,美国驻广州总领事白智理,美航联盟事务副总裁乔·莫汉等人的见证下,南航集团总经理谭万庚、美航总裁艾罗德代表双方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作为促进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南航与美航签署了一份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认购协议》,美航将投资2亿美元认购南航拟增发的H股股份。本次增发完成后,美航取得的H股股份预计占南航在香港上市H股股份的约8.8%以及总股本的2.7%,而南航董事会将委任美航的一名人士作为董事会观察员。

  未来南航和美航将持续加强合作,通过更深层地利用相互之间的航线网络并持续提升旅客体验,实现在整个中美市场上的相互支持。内容包括双方实施代码共享合作,将航线网络延伸至中国和美国境内更多的城市,为旅客提供更加完善的网络通达性以及更加多样化的旅行选择。经过协商,双方还将在代码共享、联运协议、人员/经验交流、销售、旅客忠诚度计划、机场设施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逐步建立起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