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把脉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项目 预计总投资98.08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彭娜 编辑:谢娟 2017-03-28 10:0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彭娜)3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机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国家磁浮中心副主任、教授林国斌,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龙志强等专家组成的“智囊团”齐聚张家界,为推进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建设献计献策。

  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位于永定区、武陵源区和慈利县境内,既是连接天门山景区、武陵源核心景区、黄龙洞、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重要站场的新型交通运输工具,又是新的旅游观光产品,全线39.6公里,预计总投资为98.08亿元。

  “在车体结构、速度等方面要结合项目建设的实际和旅游观光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项目选线中除结合交通、旅游观光、施工安全、运行安全等方面外,要做到与景观相融合,注重环境保护”……专家们对项目全线进行了现场踏勘后,围绕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操作性等发表宝贵意见,一致认为,张家界旅游观光磁浮专线项目将新型磁浮技术运用其中,打造综合交通一体化,实现“零换乘”,让张家界风景更优美,提升了张家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