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大桥21日正式通车 株洲已建成七座跨江大桥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杨胜兰 编辑:陈珏 2017-03-22 09: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车仪式现场

等待过桥的车辆

  株洲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杨胜兰)今日,建设历时2年多的渌口大桥(株洲七桥)正式通车。该桥全长957米,桥宽28米,位于渌水湘江出口上游约400米、航电枢纽工程下游约5公里处。大桥行车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连接天元区与株洲县南洲新区的快速过江通道。

  目前,渌口大桥河东连接线为和谐大道,长约1.8公里,双向6车道。该道路下穿京广铁路,且与南洲新区的渌湘大道相交。

  渌口大桥河西连接线为龙洲路,于今日正式开工。其位于天易科技城范围内。东接渌口大桥,西至省道S333。道路宽幅40米,全长2.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

  渌口大桥正式通车是连接湘江两岸,造福株洲人民的一件喜事,是株洲实施向南发展战略,构建东部新城和南部新区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完善和提升株洲市县域交通功能,有利于加强湘江两岸的经济社会联系,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加速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该桥彻底改写了当地群众过江难、过江慢、过江险的历史。62岁的刘大爷是渌口人,此次特地闻讯赶来见证通车仪式。他表示,“今天真是个幸福的日子,以后我去河西走亲戚更加方便咯!”

  【回顾】渌口大桥建设节点

  2014年10月20日渌口大桥开工建设

  2015年5月3日主桥最后一根钻孔灌注桩顺利首封

  2015年7月16日 主桥桩基完成、承台及墩身施工

  2016年12月11日大桥合龙

  2017年3月21日 渌口大桥正式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