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质改造后才1个多月 400米人行道33处破损(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树波 编辑:洪政 2017-03-19 10: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长沙韶山南路(他城到友谊路口段),西侧的人行道出现破损。 图/记者金林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这才修好几天,就有地方烂掉了。”3月17日中午,外面正下着雨,长沙市民王先生打伞路过韶山南路西侧的人行道,突然听到脚下传来“噗”的一声,还没来得及躲闪,泥巴水就溅了他一裤腿。

  王先生说,原先人行道是沥青路,后来改成了石板路。人行道在提质改造后,还划出了自行车道,走路的时候也相对安全了很多。可没想到,看上去挺高大上的人行道居然这么不经用,这让王先生很气愤,“好像才修好个把月的样子。”

  “破损的地方还不止一处。”王先生说,这些破损的地方像是一处处“地雷”,稍不注意就可能中招。他沿着路继续往前走,发现除了石板松动外,还有不少出现了破损,“不少石板都断了,还有地方移位了。”

  王先生表示,人行道提质改造后,相对以前确实好了很多,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维护,出现破损及时更换,否则破损的地方面积会越来越大。

  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王先生所反映的区域发现,人行道上确实有石板翘起,还有部分石板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正值下雨天,如果运气不好,市民一不小心踩到翘起的石板,底下的泥水就会喷出来。恰好一辆电动车路过,车轮压到其中一处破损的石板,断开的石板被翻到了一旁。

  记者还注意到,在人行道入口处,原本安装的挡车柱被拆除丢在一旁,人行道上停放了几台私家车,这些区域石板破损的情况相对比较多。记者沿韶山南路西侧人行道行至林科大地下通道,约400米长的路段,就发现了33处破损,存在石板移位、断裂、松动等情况,不少地方是一块石板破损,周边几块都受到牵连。

  2016年下半年,市政部门对韶山南路(他城到友谊路口段)西侧的人行道进行提质改造,春节期间改造才结束。提质改造后的人行道划分为三个区域,从靠近店铺开始为三米宽的人行道,路面将铺设青麻石,再往外是宽度约为两米的自行车绿道,路面将铺设沥青,最靠外的是一个机非共混道。

  回应

  将派巡查组记录情况,尽快修复

  随后,记者将所看到的情况向天心区市政局反映,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人行道石板部分损坏的原因可能是刚刚建好,遇上连日下雨石板有些松动。另外,机动车长时间停在人行道上对路面造成压迫,这也会导致石板损坏。市政部门会派出巡查组记录路面损坏情况,并尽快进行修复。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将机动车停到人行道上,保护好公共设施。记者陈露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