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批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投入启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洪政 2017-03-19 09:5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8日讯(记者 邓晶琎)共享单车在风靡全国的同时,也正遭遇乱停放、被蓄意破坏等不文明行为。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湖南首批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今天下午在长沙率先投入启用。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以及市民的私人单车均可停放。

  记者在长沙万达广场前坪见到,地面上划有黄线的区域内,整齐有序地摆放着近百辆共享单车。旁边竖立的“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标牌上,写有“请您将共享单车优先停放此停车点”的提示。有市民在维护人员的指引下,将自己的私人单车也有序停放在了该区域内。

  这是共享单车企业ofo率先在湖南划定的第一片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首批停放点位于长沙万达广场、悦方广场两处。每个停放点将安排4名维护人员维护,可为市民提供停放指引、快速维修等免费服务。除了ofo共享单车,其他运营商的共享单车以及市民的私人单车均可停放。

  据ofo长沙城市经理刘泓介绍,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是一种全新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可加速用户使用效率,优化共享单车停放规划。今后,还将在长沙河西大学城等区域设置更多专人维护停放点。

  去年9月,我省首批共享单车入驻湖南大学校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中旬,入驻长沙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近10万辆。

  记者了解到,随着长沙的共享单车数量增多,不文明用车行为也层出不穷。不少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小区门口;甚至被私自上锁,无法取用。如何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成为社会关注热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