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湘江七桥正式命名为渌口大桥 拟定本月下旬通车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黄林 编辑:陈珏 2017-03-15 09: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远眺已完工的渌口大桥(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清云 摄)

  3月14日,记者从市城发集团了解到,连接株洲县城与天元区南部的湘江七桥,近日已被市政府正式命名为渌口大桥。目前,桥梁主体及附属工程均已全面完工,计划本月下旬开放通车。

  【体验】

  从河西上七桥,有2种通行选择

  从河西中心城区上渌口大桥,目前主要有两种通行选择:一是沿着滨江路一直往南可抵达;二是从王家坪立交附近,经株雷路到达雷打石后,往南约1公里就到了。

  河东方面,从株洲县渌口镇穿过渌水,往南约2公里,便到了南洲大道与和谐大道(渌口大桥河东连接线)交汇处。车辆右转,便进入和谐大道。因道路均为新建的城市主干道,车辆通行非常顺畅。

  渌口大桥(长957米)还处于封闭状态,社会车辆暂不能进入。经允许,记者得以进入大桥提前体验。相比枫溪大桥,渌口大桥造型简洁,且线路更为平直。在桥上远眺两岸风光。西边为雷打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原株洲县第六中学)就在不远处;大桥东北方向为株洲县城——渌口镇。

  【配套】

  河东连接线——和谐大道已通车

  河西连接线——龙洲路月底开建

  渌口大桥河东连接线为和谐大道,已通车。株洲县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和谐大道(南洲大道—渌口大桥),长约1.8公里,设计为双向6车道。该道路下穿京广铁路,且与南洲新区南北向主干道——渌湘大道相交。

  目前,渌口大桥河西连接线(即龙洲路)还未开工,为了避免出现“桥修好了,车辆却不能上下桥”的尴尬局面,建设单位在渌口大桥河西桥头,已建成一条270多米长的匝道,连接湘江边的既有道路及渌口大桥。

  龙洲路未建成,道路两边的渌口大桥和湘江大道就会成为“断头路”,为此,市政府要求加快龙洲路建设步伐。按照部署,龙洲路将于月底开工,其建成后,将与湘江大道一期(王家坪立交—龙洲路)相连。

  【新闻链接】命名“渌口大桥” 彰显了地域特色

  熟悉株洲城建领域的业内人士认为,株洲已建成桥梁,取名基本来自大桥两端所在行政区划名或片区地名,渌口大桥同样遵循这一命名规则。大桥东端距离株洲县城渌口仅1公里,该命名不但有很强的方位导向感,也能彰显地域特色。

  渌口大桥两岸原来都属株洲县管辖,两地人员来往密切。大桥月底通车后,两岸居民不必绕行航电枢纽或建宁大桥,省时省力。(株洲晚报记者 黄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