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将深化派驻监督体制改革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陈珏 编辑:李海波 2017-03-14 15: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2017年湖南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在会上作讲话。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陈珏)3月14日,2017年湖南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深化派驻监督体制改革,纵深推进交通运输部门全面从严治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会议,湖南省纪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路卫华作工作报告。

  胡伟林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正确认清形势,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织密编细“监督网”。此外,还要坚持廉政与勤政相统一,使干事创业成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一致风格,树立起自觉办事、敢于办事、高效办事的工作作风。

  胡伟林表示,目前湖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要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自觉抵制腐败行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党纪教育不断强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厅直系统组织相关培训达1130人次,组建50多支队伍开展“两项法规”知识竞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因履责不到位,去年27名厅直系统领导干部被追究主体责任;在纪律审查方面,主动配合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对移交的41件信访举报,交办25件,核查处理16件。

  同时,驻厅纪检组节假日期间派出检查组11个,对厅直单位和厅机关处室进行明察暗访,印发整改通报3份。在“纠‘四风’、治陋习”整治活动中,追缴违规资金125万元。此外,全系统对车船燃油补贴、农村公路建设补助、交通扶贫资金、土地征收补偿等9个方面开展“雁过拔毛”专项整治,查处问题线索1483条,涉及违规资金4635万元。在《湖南日报》、三湘风纪网、三湘风纪微信、湖南红网、厅门户网站等媒体上,通报16起典型案例。

  2017年,湖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狠抓责任落实,从严管好队伍,纵深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办人民满意交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省交通运输系统将着手建立提拔干部廉洁情况核实制度,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杜绝“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同时加强对“一把手”和厅直单位的监督,抓住“关键少数”,落实“两个责任”。此外,还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围绕“六大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在作风建设方面,将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变相公款旅游、涉赌涉毒等顽疾,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努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推动党风政风行风良性转变。

  在纪律审查方面,将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效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此外还将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继续加大对涉及燃油补贴、农村公路建设、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三大块资金的问题线索排查。同时将运用新的科技手段,建立项目、资金数据库,用“互联网+监督”的方式,加强对系统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