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体检”高速车辆救援服务 单次收费高于5000元要100%回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龚敏 编辑:陈珏 2017-03-13 16: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湖南高速将推“救援服务卡” 严格规范车辆救援

  红网长沙3月13日讯(通讯员 龚敏 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式”的专项检查,并发布了有关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目前湖南省高速公路共有车辆救援服务站点97个,平均每62公里设置了1个。现有车辆救援服务专职人员727人,近三年来共投入资金1.69亿元,救援故障和事故车辆7.35万台次。

  省交通厅路政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总体来说,湖南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市场秩序较为规范,尤其是省厅下发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管理的通知、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创新推出了发放车辆救援服务监督卡的监管模式以来,有效投诉明显减少。但仍有一些问题存在,如部分经营性高速公路公司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未按相关规定给予车辆救援服务企业任何补贴, 少数车辆救援服务站点建设不达标、内部管理不规范,个别车辆救援服务企业服务不规范等。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全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水平,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强化各经营性高速公路公司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对人员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管理,公开救援服务流程、收费项目等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各级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和路政部门将严格落实车辆救援服务有关监管制度,加强对救援服务过程的现场监督和对救援收费的审核把关,禁止车辆救援服务队伍擅自上路巡查,对单次服务收费5000元以上的,各路政中队要做到100%回访。此外,对年度存在3次以上违规行为的或违规情节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车辆救援服务企业,将列入全省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企业信用记录系统“黑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