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积极拓展新业态 前两月承接业务增长四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编辑:陈珏 2017-03-06 10: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今天,记者从湖南建工集团获悉,集团积极探索传统建筑施工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对内补短板、调结构、强基础;对外全力拓展新业态市场,企业发展不断提速。前两个月承接业务205.7亿元,同比增长40.6%。

  湖南建工着力通过PPP模式推进经营转型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去年承接PPP项目49个,合同额358亿元,在全面进入本省PPP市场的同时,开辟了广东、福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PPP市场。目前,正在洽谈、跟进的PPP项目合同额达1500亿元。

  湖南建工着重补齐金融短板,大力推进产融结合,为进军新业态市场做好金融储备。发行企业中期票据7.8亿元、永续债14亿元,极大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降低资产负债率;组建了全资的建融资产管理公司,至2016年底,该公司管理基金规模142亿元,投资湘潭长郡中学等多个PPP入库示范项目,为抢占市场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有了资金的保障,集团落地实施了一批大型优质PPP项目,如合同额23亿元的广东中山环岛路,是中山市落地实施的第一个PPP项目。

  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表示,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设计多元融资方案,争取企业财务公司金融牌照,探索实践PPP收益权资产证券化,加快企业改革和上市的进程,显著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