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宁乡段4月竣工 通车后宁乡至长沙只需24分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通讯员 刘汉光 编辑:陈珏 2017-03-06 09: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3月4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刘汉光)全长约32.6公里,以时速80公里计算,只需短短的24分钟。待岳宁大道全线通车后,这就是宁乡至长沙所需的时间!

  昨日,记者从宁韶公路高坝窑临时施工出入口驶入尚未正式通车的岳宁大道,记者看到,一条双向六车道,已经完成铺油、标线、路灯安装、中间隔离带绿化、两厢护栏围挡的高等级公路呈现在眼前。从现场情况看,宁乡段已经基本具备了通车条件。

  据项目方介绍,岳宁大道起于长沙市区梅溪湖黄桥大道,沿途经过长沙高新区、岳麓区,止于宁乡县汽车南站,全长约32.6公里,其中宁乡县段11.5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时速80公里,不设红绿灯,中央全隔离。宁乡段采用城市快速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8米,双向六车道,其中近城段4.2公里,两侧各增加12.5米宽辅道,配套管线管网,具备市政功能。宁乡段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由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总承包,工程预计4月底可全面竣工。

  据了解,目前岳宁大道除宁乡段已经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外,岳麓区段正进行路基和桥涵建设,长沙高新区段也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整条道路全线通车后,驾车从宁乡到长沙仅需24分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