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年未年检有159条交通违法信息 长沙“最牛违法车”被暂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2017-03-06 08: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这辆车牌号为湘AS1788的轿车,有159条交通违法信息,而且10年未进行年检了。前日下午5时左右,我们在万家丽路人民路路口将其查获。”昨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了这一案情。目前,违法车辆已经被交警部门暂扣。

  “我们通过交警大数据平台推送的线索,获悉有这样一台‘最牛违法车’。前日,机动大队民警经过一天蹲守,终于成功将这辆车截获。”机动大队民警吴宏伟告诉记者,该车辆有159条交通违法信息,估计驾驶证要扣500分以上,应缴罚款超过1万元。

  据了解,车主李某上次年检的有效期是2007年4月底,至少有10年未对车辆进行年检,一直“逍遥法外”。记者从执法视频中看到,当李某驾驶该车辆行驶到万家丽路人民路路口时,被蹲守的民警成功截获,车辆也被交警部门暂扣。民警提醒,驾驶人在驾驶车辆时,应该严格遵守各项交通法规,文明驾驶。除此之外,车辆应按时参加年检,车主要及时处理车辆违章违法信息,缴纳罚款。

  又讯(记者 刘琦 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特勤大队针对近期天气回暖、酒驾渐有抬头趋势,持续开展针对酒后驾车的“零点整治”,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进行深度打击。在连续两天的整治中共査处酒驾10起(其中1起为女性酒驾),醉驾3起(涉嫌危险驾驶罪刑拘),查扣涉牌涉证机动车7台(其中1起为驾驶证与车辆号牌都处于注销状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