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复线将缩短十多公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编辑:洪政 2017-03-04 10: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3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即沪昆复线醴陵至娄底段)力争今年开工,路线全长154余公里,拟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每小时。该扩容工程起始点与现有沪昆高速相连接,但呈“一”字形,比现有沪昆高速同段落缩短了约十多公里。一旦建成,将大大缩短途经车辆通行时间。

  “目前拟按双向六车道建设,正向上级部门申报当中。”3月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透露,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今年湖南力争开工建设项目。今年2月下旬,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将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勘察设计监理咨询招标中标候选人公示。

  与现有的沪昆高速不同,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没有经过长沙,而是直接贯穿株洲、湘潭、娄底三市,呈“一”字形走势,起点位于株洲醴陵市,沪昆高速上主线收费站金鱼石收费站往西2.45公里处,向西经醴陵市、株洲县、天元区、湘潭县、湘乡市、双峰县,终点接沪昆高速娄底互通,与娄底至新化高速公路对接,全长154余公里。

  沪昆高速是湖南东连江西、浙江、上海及长三角经济区,西接贵州、云南的重要通道,醴陵东至娄底互通段长166公里,比扩容工程多十多公里。G60穿过长株潭三市的中心,短途及城际交通量大。根据2015年对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监测发现,如不新建扩容通道,双向四车道的沪昆高速株洲段2038年将超过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上限;双向四车道的沪昆高速潭娄段2030年也将超过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上限。

  将缓解沪昆株娄段拥堵

  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直接影响区域为株洲市的株洲县、天元区和醴陵市,湘潭市的市区、湘潭县、湘乡市,娄底市的双峰县,间接影响区域为长沙、湘潭、衡阳、娄底等其他地市。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绕开了长株潭三市核心区,对于缓解沪昆高速株娄段交通拥堵现象,完善湖南省高速公路,加强湖南省与长三角、云南、贵州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