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与交通部会谈 与国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陈珏 2017-03-03 09: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化对接合作 共促湖南发展

  省政府与交通部会谈,并与国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冒蕞)日前,省政府在北京先后与国家交通运输部进行会谈,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国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谈或见证签约。

  副省长张剑飞、谢建辉、杨光荣,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刘泽洪参加会谈或签约仪式。

  在交通部,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部省合作,促进湖南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许达哲说,湖南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乡,当前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以及“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四大体系”“五个强省”,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战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这些都需要大力发展交通事业,需要得到交通部的帮助支持。希望交通部能进一步完善部省协调机制,在高速路网建设和提质改造、农村路网完善、旅游景区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李小鹏表示,交通部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毛主席家乡的发展,不断完善与湖南的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创新支持形式,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国网公司,谢建辉和韩君分别代表省政府和国网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贯彻国务院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决策部署开展深入合作,范围涉及国网公司在湖南经营区域内的117个县市区。

  签署协议前,双方就深化合作、保障供应、强化对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许达哲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加强项目、机制、技术的互动和对接,希望国网公司在城乡供电均等化、电力体制改革、贫困地区电力基础设施改善,以及电力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与湖南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舒印彪表示,国网公司将认真履行协议,加大在湘项目布局和投资力度,加强电力运输通道建设,并在农网改造、新能源发展、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