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起湖南200个长途汽车站实名制售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邓晶琎 通讯员 夏坚 编辑:陈珏 2017-03-01 10: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道路运输业深入重点领域改革:

  7月1日起,湖南200个长途汽车站实名制售票

  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夏坚

  随着民航、高铁、城轨等运输方式快速发展,传统道路运输面临严重挑战,客运出现了“断崖式”下滑,加快结构性改革迫在眉睫。

  今日在长沙召开的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透露,我省今年将深入推进道路运输行业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运输服务多样化需求。

  将在高铁站、机场、旅游景区发展汽车租赁业务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介绍,为满足我省全域旅游发展需求,今年我省将重点推进高铁站、机场、旅游景区发展汽车租赁业务,并将率先在客流较大的高铁站、机场试点。届时,旅客在长沙南站下高铁,便可领取早已预约好的小车,自驾前往景点旅游。

  驾培领域继续深入改革。今年全省将落实“先学后付”、“按学时付费”的驾培服务模式,规范行业管理,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稳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今年将全力推进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市出租汽车行业实施办法尽快落地生效。

  今年,我省还将支持BRT、新能源车、公交电子路牌、定制车加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普通出行和个性化需求。

  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将完成站场建设投资47亿元,建设汽车客货运站场147个、农村招呼站3000个。继续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和“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集中开展两次全省性“打非治违”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和违规经营行为。

  7月1日起,200个长途汽车站实行实名制售票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站场科科长甘艳介绍,目前我省有1400余个汽车客运站,其中开通了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的汽车客运站为200个。

  3月1日起,将率先在长沙黎托汽车站、湘潭市长途汽车站等试点实名制;6月1日前完成试点;7月1日起,全省200个开通了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汽车站,将全面启动实名制购票。

  汽车站实行实名制后,旅客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旅客通过网络购票时,必须输入有效证件信息,前往车站取票时需携带相关有效证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