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铁站、机场试点汽车租赁 预约就可自驾游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夏坚 编辑:陈珏 2017-03-01 10: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全省将在高铁站、机场、旅游景点发展汽车租赁业务

  预约好车,下了高铁就可自驾游

  今后,市民在我省的客运站购买长途汽车票,都得带身份证进行实名制购票了。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7年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从7月1日起,我省已开通长途客运的200个汽车站将全面实施实名制购票;同时,今年还将在高铁站、机场、旅游景区发展汽车租赁业务。

  部分长途汽车站率先试点

  记者了解到,3月1日起,我省将率先在长沙黎托汽车站、湘潭市长途汽车站等试点实名制,6月1日前完成试点;7月1日起,全省200个开通了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汽车站,将全面启动实名制购票。

  汽车站实行实名制后,旅客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

  旅客通过网络购票时,必须输入有效证件信息,前往车站取票时需携带相关有效证件。如果旅客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保证票面信息与证件信息一致。车票遗失的旅客,在出示本人身份证后可免费补办一次。

  高铁站、机场

  将试点汽车租赁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智勇介绍,为满足我省全域旅游发展需求,今年我省将重点推进高铁站、机场、旅游景区发展汽车租赁业务,并将率先在客流较大的高铁站、机场试点。届时,旅客在长沙南站下高铁,便可领取早已预约好的小车,自驾前往景点旅游。

  今年我省将落实“先学后付”、“按学时付费”的驾培服务模式的同时,全力推进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市出租汽车行业实施办法尽快落地生效。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支持BRT、新能源车、公交电子路牌、定制车加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普通出行和个性化需求。

  会议透露,今年全省将完成站场建设投资47亿元,建设汽车客货运站场147个、农村招呼站3000个。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夏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