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行更方便!长沙至湘潭将添两条直达通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陈珏 2017-02-27 0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至湘潭将添两条直达通道

  湖南湘江新区今年铺排重点项目584个,预计年内投资1138亿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开门迎客,湘府路(河西段)实施快速化改造,中塘中学、先导洋湖中学等建设在即……记者昨日获悉,2017年湖南湘江新区共铺排重点项目584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300个,社会投资项目284个,预计年内总投资达1138亿元,较2016年投资增长25.77%。

  疏通城市道路交通“肠梗阻”

  “春节开车走长潭西高速回湘潭过年,高峰时段一堵车,两三个小时还到不了家。”家住河西的陈先生,经常往返长沙、湘潭两地,除了长潭西高速,只能绕道坪塘路走九华大道,仅有的两条通道,逢节假日,堵车是常态,成了陈先生的“心病”。

  从巴溪大道至湘潭边界,总长约5.5公里的潇湘大道三段,包含道路、堤防及景观工程,将在今年启动建设。北起雨九线,南至长潭界,年内将破土动工的黄桥大道南延线,全长约10公里,道路标准断面宽27米。路宽了,车也畅了,长沙至湘潭年内有望新增两条直达通道,回家有了更多新选择,有望为陈先生的“双城生活”带来“福音”。

  项目建设给力领跑,2017年,湖南湘江新区开启项目建设“加速度”。根据初步规划,长沙年内将建设中运量公交系统,建设连接滨江新城与梅溪湖国际新城的公交专用道。观沙路与含光路交叉口拟新增立体人行过街设施,实行人车分流;地铁2号线金星路站将增设风雨连廊、公共停车场、穿梭巴士停靠站、人行天桥。

  据了解,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将启动谷岳路、双塘路、岳华路、坦山路等跨片区瓶颈路、“断头路”工程建设,疏通城市道路交通“肠梗阻”,重点完善

  大王山片区、滨江片区、梅溪湖国际新城、洋湖生态新城等区域路网工程,潇湘北路、莲萍大道等有望在年内竣工并通车,构建车畅人欢出行格局。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6月首演

  伴着习习凉风,欢乐骑行,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据了解,有望在年内建成的湖南湘江新区慢行交通系统,将为西二环系上长约17.6公里“绿丝带”,建设长约23.8公里的滨水休闲绿道,串联起谷山、龙王港、岳麓山、靳江河沿线好山好水好风光。未来,市民们可趁周末闲暇时光,邀上三五好友,来梅溪湖畔欢乐骑行。

  长沙汉王陵考古遗址公园、梅溪湖森林公园(象鼻窝公园)、伏龙山公园、巴溪洲水上乐园……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今年将新建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湘江欢乐城、联江公园(一期)、湘军文化园、湘军文化博物馆、长沙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城等正紧锣密鼓推进,有望在年内竣工。

  总投资约27.6亿元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造型如芙蓉花瓣,绽放在梅溪湖畔,包括1800座的大剧场、500座多功能小剧场和艺术馆3大单体建筑,百名工人正抢抓工期,幕墙安装、室内装修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工程总监刘让平介绍,大剧场将在今年6月举行首场演出,长沙湘江西岸年内将添一座文化新地标。

  雅礼梅溪湖实验中学年内建成

  根据规划,湖南湘江新区将在基础设施、公共配套、产业发展等重点项目上发力,启动一批中小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坪塘中学、红桥中学、岳麓区第三小学、坪塘中心小学、洋湖雅礼中学、东方红中学(麓山国际中学)等项目陆续复工,总占地面积约86.3亩的天顶中学(雅礼梅溪湖实验中学),规划开设66个班级,有望年内建成;中塘中学、先导洋湖中学等新建项目紧锣密鼓推进,即将破土动工。

  周末桃花岭公园游人如织,车位供不应求。据了解,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将启动大王山、梅溪湖等片区交通提质及停车设施配套建设,在大王山片区开通旅游专线,桃花岭公园、梅溪湖国际新城一期等将配套建设停车场,预计新增车位1600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