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运办对民航、铁路进行总结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通讯员 张晖 编辑:陈珏 2017-02-24 1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春运总结调研会现场。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张晖)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为全面总结2017年春运工作,在春运最后一天,湖南省春运办对民航、铁路系统开展春运总结调研,总结优秀经验,探讨亟待解决的问题。湖南省春运办主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汤向荣等一行先后赴湖南省机场集团、长沙火车南站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黄花机场T3航站楼、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等重点项目,并在机场集团和长沙南站分别召开调研会。调研会上,湖南省机场集团、长沙南站和长沙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春运期间保畅通保安全的工作措施,就机场存在非法拉客、长沙南站东西广场人流分流不均等问题作了汇报。

  调研中,邝邹飞高度肯定了民航、铁路系统对2017春运工作的全力支持,并代表省春运办对春运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春运,各部门根据安全形势、天气变化、客流特点、旅客出行要求,以安全畅通为基准目标,提早研判谋划,科学制定方案,强化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正是这样的工作措施,才能让今年春运工作顺利完成,让老百姓平安回家。他表示,通过春运调研,让各系统沟通交流更紧密,让好的工作经验更互通,让落实服务协调更顺畅,更好规划这一年一度的“人口迁徙”,切实做到缓解交通运输压力。邝邹飞还要求民航、铁路系统把好的春运经验总结好,将存在问题罗列出来,协同努力促进遗留问题有效解决。

  汤向荣表示公安与机场、铁路一直都有着紧密联系,建议今后加强信息共享,形成联动机制。他指出,高铁分流了大部分中短途旅客,减轻了道路运输的保畅工作。增开了临客,更是缓解了春运期间长常高速的拥堵情况。针对长沙车站东广场进站人流少的问题,他建议按照车次、方向、地域进行合理分配东西广场的进站。做好标志标识和标牌,方便旅客顺利进站,并表示配合好机场、铁路的治安管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