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香樟路东延5.74公里 黄兴大桥新添“姊妹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海波 2017-02-22 09:51:0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兴大桥改扩建工程目前已竣工,即将放开交通。同时,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周边的香樟东路等正在紧张建设中。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位于高铁新城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去年11月8日正式启用,以湖南最大会展场馆的“江湖地位”迎接八方来客。目前从市区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主要走劳动东路过浏阳河大桥,预计过不了多久,市民也可以走香樟东路从黄兴大桥过河。记者昨日从长沙城投国际会展中心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黄兴大桥改扩建工程目前已竣工,即将放开交通。同时,展馆周边香樟东路、金桂路、中轴大道、滨河路等正在紧张建设过程中。今后,市民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看展将更加方便。

  路网:片区新建多条城市主干道

  “去年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馆时,劳动东路和展馆四周道路建成通车,使展馆周围形成交通内循环。”长沙城投会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建成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南北向国展路和滨河路、东西向香樟东路和中轴大道的合围区域内,去年展馆开放时,国展路(劳动东路—黄江大道)全线建成通车,滨河路(劳动东路—黄江大道)和中轴大道(滨河路—高塘坪路)会展段放开交通,承担进出场馆的主要交通职能。

  “除滨河路规划路幅宽30米外,其他道路均是46米宽城市主干道,今年的主要任务则主要是完成这些道路余下路段建设任务。”该负责人说,今年将完成滨河路北段与劳动路接驳建设,中轴大道完成国展路至高塘坪路建设,另一条南北向金桂路从劳动路直达香樟路,这3条道路预计10月底前建成通车。

  东延:香樟路延伸至东六路

  位于展馆南侧原本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黄江大道,去年下半年,香樟东路道路工程启动建设,香樟东路将从浏阳河东岸向东再延伸5.74公里到达东六路。长沙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初修建香樟路时,高铁站的规划还没有确定,随着京广、沪昆交会的高铁枢纽的形成,高铁新城迅速崛起,香樟路成为通往长沙火车南站的最重要道路之一。之后,随着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园相继落户黄兴片区并建成开放,香樟东路跨过浏阳河并继续向东延伸刻不容缓。

  根据规划,香樟东路路幅宽46米,含滨河路-东四线共3402米综合管廊建设,为城市主干道。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道路会展段南幅和匝道已完成沥青摊铺,具备通车条件,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榨山港桥下部结构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建设,明年初放开交通。

  扩改:黄兴大桥将新添一座“姊妹桥”

  香樟路要向东延伸至东六路,原本双向4车道的跨浏阳河黄兴大桥肯定不能满足通行需求。去年4月,黄兴大桥改扩建工程启动建设,除对黄兴大桥原桥加固外,还在南侧新建大桥南半幅,就是在现有黄兴大桥南侧再建一座“姊妹桥”,两座桥整体跨过浏阳河,建成后为双向8车道桥梁。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待完成相关交接工作后将放开交通。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黄兴片区排渍能力,长沙城投会展公司还将在香樟中路与滨河路交叉口东南角新建光达排渍泵站,该泵站占地约30亩,规划排水能力35立方米/秒,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9月建成投用。同时,沿浏阳河东岸按照100年一遇的标准建设敢胜垸防洪大堤及滨河景观,完工后将形成2.05公里浏阳河风光带。预计年内完成水利部分建设,绿化项目完成8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