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禁停标志方向“不对头” 临时停靠被拍违法停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实习生 刘桐羽 编辑:陈珏 2017-02-21 09: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聂映荣 实习生 刘桐羽

  “附近没看到禁停标志,在路边临时停靠了几分钟,就被拍了。”近日,市民梅女士向晚报热线96333反映,此前她在岳麓大道因紧急临时停车被电子警察拍成违法停车,但当时她并未看到附近有禁停标志。事后,她再到该路段仔细查看时发现,附近的两块禁停标志均不是对着来车方向设置的,“也就是说,正常行驶过来的驾驶员根本看不到禁停标志。”

  驾驶员

  未见禁停标志,被拍违法停车

  最近,梅女士在查询自己机动车违法记录时,发现自己有一条近一年前的未处理违法停车记录。看了记录上的照片和路段后,她才想起当时的情形。她说,当时她驾车在岳麓大道莱茵城路段由东往西行驶。快到岳麓大道雷锋立交桥时,车子突然显示一个警示灯,她担心出了故障,便准备紧急停车,“我当时看到附近都没有禁停标志,就在路边临时停靠了一下。”

  她把车子停在岳麓大道雷锋立交桥匝道往东约50米处,给4S店打了一个电话,随后开车离开。梅女士说,整个停靠过程不到5分钟,且没有下车。

  现场

  两个禁停标志均不“面朝”驾驶员

  然而,梅女士向记者提供的电子警察所拍照片显示,停车位置往西约二三十米的拐角路口有块禁停标志,但它是朝西北方向设置的。也就是说,在此车道上由东向西正常行驶的驾驶员无法看到禁停标志的正面。

  近日,梅女士再次驾车前往该处,她发现按正确方向行驶在该车道,确实无法看到前方的禁停标志。相比去年电子警察所拍的照片,这里的一根路灯杆上增设了一块全路段禁停标志,它也是正面朝南,驾驶员从东驾车而来时也无法看到。

  “为什么不设置成面对驾驶员的方向呢?”梅女士说,“如果我看得到禁停标志的话,也不会停这里。”

  交警

  有全路段禁停标志,车主应留意

  近日,记者与梅女士一同前往岳麓区交警大队。该交警大队法制中队负责人称,电子警察所拍的照片里有车牌、禁停标志,认定没有问题。

  该负责人说,岳麓大道在金星路、湘麓山庄等多个路口都有全路段禁停标志,驾驶员应提前注意到,“如果对处罚有异议,可以写材料,到市交警支队去申请行政复议。”

  事后,记者驾车沿着岳麓大道金星路口一直开到雷锋立交桥,发现金星路口确实有一个禁停标志,但湘麓山庄路口至雷锋立交桥路段未发现其他禁停标志,其间记者驾车还经过西二环匝道路口,“假如驾驶员从湘麓山庄或西二环开过来,根本就看不到禁停标志。”梅女士说,交通标志应该从驾驶员的角度出发,以更合理的方向去设置,“目的不是处罚人,而是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