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三汊矶大桥清晨桥面结冰 10多辆车碰撞追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陈珏 2017-02-13 09:0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清晨,湘江三汊矶大桥路面结冰,接连发生车辆相撞事故。 网友供图

昨日清晨,湘江三汊矶大桥路面结冰,接连发生车辆相撞事故。 网友供图

  星辰在线2月13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昨日清晨,湘江三汊矶大桥上发生惊险一幕:10多辆车发生碰撞追尾,其中一辆面包车追尾大货车,车头完全损毁,驾驶员伤情严重。现场司机反映,接连发生的交通事故是桥面结冰打滑所致。

  昨晨三汊矶大桥多车发生连环相撞

  昨日6时许,刘先生驾车经过三汊矶大桥,发现桥面上结了薄薄一层冰,正当他小心驾驶时,听到后面传来砰的一声,从后视镜一看,跟在他后面的两台车撞到了一起。他不敢分心,继续往前开,前方不远处,两三台车、三四台车连环相撞的事故有好几处,到底多少辆车相撞,他一时无法计算。

  “吓了一跳,桥上到处是事故车辆,随处看到车子开着双闪灯。”随后开车经过的朱女士称,三汊矶大桥东西双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至少有10多辆车碰撞在一起,吓得她不敢踩刹车,生怕打滑也撞上去。

  记者在事发现场发现,大桥路面有一层薄冰,肉眼不易发现,但脚走上去非常滑。尽管交警等部门已在现场积极处置,至少还有五六台事故车辆没有离开。“轻微的直接拍照让先走了。”现场一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多数车受损不严重,不影响正常行驶,建议他们到快处快赔中心处理。如果不及时将车引导至路边,出事的车可能会更多。

  在三汊矶大桥由东往西约三分之一的路段,一辆面包车因追尾大货车,车头完全损毁,司机满头是血,呻吟不止,下半身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此时,消防队员已经展开了近1个小时的救援。“忍一忍,马上就好。”救援的消防队员利用液压泵,将卡住司机的车皮撑开,另外的救援队员小心地把受伤司机抬出来,送上救护车。

  桥面较地面更易结冰,司机要小心

  受伤的面包车司机姓王,和亲戚一起在望城区开了一家饭店。昨日天刚蒙蒙亮,王先生和往常一样去毛家桥水产蔬菜批发市场进货。6时10分左右,当他满载货物驶上三汊矶大桥时,因桥面结冰打滑,酿成事故。王先生被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就在王先生出事前30分钟,他的姐夫也开车到毛家桥进货,同样经过三汊矶大桥,当时桥面是干的。他的家人猜测,是环卫车随后洒水造成桥面结冰。

  “我们统一要求,当室外温度低于3℃时,停止桥梁路面洒水。”开福区环卫局车队负责人表示,前晚10时30分,夜间洒水负责人查看室外温度为4℃,组织洒水车在辖区内洒了一遍水,因为担心凌晨气温继续下降,昨日凌晨1时所有洒水车提前停止作业。该负责人否认了早上5时以后在三汊矶大桥进行洒水作业。发现三汊矶大桥结冰后,开福区环卫局迅速组织人员在桥面撒盐融冰。

  气象部门提醒,昨日城区最高气温14.2℃,最低气温仅1.9℃,出现在清晨6时前后。最近昼夜温差大,清晨驾车需谨防路面的积水结冰。桥面悬在空中,没有地温,与地面相比更易结冰。冬季多东北风,会把河面的凉气吹上来,因此东西走向的桥面,又比南北走向的桥面容易结冰。

  开福区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交警提醒,驾车遇到结冰路段,应集中精神,尽可能低速行驶,比正常路段增加2~3倍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盘、急加速或急刹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