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开展“高速+国道”融资新模式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2-08 09:2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温州瓯江口大桥有限公司和由国开行牵头,工行、农行、交行、兴业等共同参与的银团签订55亿元贷款合同,为工程建设保障资金需求。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有何特别?

  瓯江北口大桥采用“两桥合建”的形式,上层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黄华镇,顺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跨瓯江北口,止于灵昆岛;下层南金公路起终点分别接南金公路乐清段和灵昆段线位,是温州市迄今为止技术难度最大、施工工艺最为复杂的两桥工程。

  瓯江北口大桥的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公路,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甬台温高速压力,均将发挥重要作用。

  如何解决融资难题?

  “高速公路收费权质押+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55亿元贷款额、25年贷款期,年利率4.5%(贷款基准下浮8%)的优惠条件,与该项目银团签订贷款合同,这也成为温州市高速公路项目贷款利率的历史新低。

  另外,该项目国道部分的建设资金由乐清与瓯江口区全额出资解决,为减轻乐清与瓯江口区巨大的出资压力,采用“高速+国道”的整体融资新模式,从整体上解决了该项目的融资难题。

  今年,瓯江北口大桥将全线开工建设,力争实现桥梁建设进度完成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