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出互联网预选号牌 近三万副新车牌号任你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陈珏 2017-02-08 09: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买了新车,选个好车牌号是车主们的心愿。2月8日,长沙市将推出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首批将投放湘AA00A0-湘AC99Z9号段近三万副号牌到号池库,缩短市民办理新车上牌业务的办理和等候时间,目前业务范围为个人的小型汽车注册登记(二手车、公务用车除外)。

  具体操作步骤为:

  一、注册(两种方式)

  电脑注册:登录网址“http://hn.122.gov.cn/”,进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页面右上角“用户注册”,按要求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注册。

  手机注册:在各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交管12123”,安装APP后完成注册。

  二、操作方法

  完成个人注册后的用户点击页面右上角“个人登录”进入操作界面(PC端登录方式),也可在手机APP上进行操作。

  点击页面左侧“机动车业务”,选择“预选号牌”,输入购车人信息、机动车销售发票、车辆购置税、交强险保单号、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信息后,待审核通过后进入选号界面选号(PC端登录方式),按照相关提示选定号码提交。

  三、机动车注册

  完成网上选号的车主,须在7日(自然日)内携带购车人身份证原件、购车资料原件、税费票据及交强险保单原件等新车注册法定资料,就近在市内任一车管所(城区8个分所及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办理上牌手续。

  四、注意事项

  1、通过互联网平台选号的,车主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提交新车注册相关业务资料,申请机动车登记。逾期未申请的,所选号码将失效,并重新投放到牌库中供选取。

  2、车主应当如实、准确填写相关资料,一旦选定号码,资料将无法更改,如资料填写不准确,将导致无法顺利完成机动车登记。

  3、办理预选号牌的有效业务时间为每日8:00—23:00,其它任意时间可以登陆平台,录入车辆和车主基础信息,但无法选号。

  4、预选号牌号码阶段,车主可以在业务起止时间内登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预选号牌号码应当在规定时间(30分钟)和规定选号次数内完成操作。

  5、个人小型汽车已在车管所申请注册登记的,只要尚未选定号牌,也可通过互联网平台自选号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