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服务再升级 旅客乐享年后春运便捷出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毛伟冬 编辑:陈珏 2017-02-07 08: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火车站前广场人来人往。)

  星辰在线2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毛伟冬)“输入车次可查询候车室具体位置和正晚点情况”、“足不出候车大厅便可办理票务改签”,为应对年后春运返程客流高峰,长沙火车站服务再升级,旅客可以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志愿者指导旅客使用“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

(通过“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可以查询车次的正晚点情况、候车室分布等信息。)

  走进长沙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不少旅客的目光被楼梯旁的4台新设备所吸引。这4台长得像液晶电视的“家伙”就是年后刚投入使用的“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旅客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困难可向功能强大的它“求助”。

  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在“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手工输入乘车车次或扫描车票二维码,可以查询该车次的正晚点情况、候车室分布及具体位置。同时还可以对当班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车站候车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商业经营等情况进行评价,旅客遭遇突发异常状况也可以现场求助。

  “车票在机器上一扫,候车室分布、正晚点情况等各种信息一目了然,还是很方便的。”旅客吴国栋第一次在火车站体验这种系统便竖起了大拇指。由于设备刚投入使用,车站还安排了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和讲解。“这个对于老人家乘车还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一些老人家视力不好。通过这个系统也给了旅客一个反馈意见的渠道,可以促进车站服务的改善。”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孙煜林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说道。

(长沙火车站在候车大厅开设的站内改签窗口。)

(旅客进行车票改签。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毛伟冬/摄)

  在“旅客查询评价服务”触摸终端旁,还有一个为方便旅客出行而专门设立的窗口——站内改签窗口。旅客可以在这里解燃眉之急,足不出候车大厅就能改签。由于长沙站列车晚点,赶车前往衡阳转车的匡先生担心赶不上衡阳站车次,果断在站内进行了改签。“这样就不会错过长沙站的列车,不然出去改签又要排队,耽误很长时间。”

  站内改签窗口售票员杨嘉婕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窗口改签从早上7点半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半,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改签了一百多张车票。

  “长沙火车站推行这样的管理模式和服务举措,有利于突发异常情况的发现和及时解决,为旅客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长沙火车站党委书记陆开永希望通过科技手段让长沙火车站向智慧车站迈进,充分体现开放的服务新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