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王港大桥将成长沙最宽跨河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陈珏 2017-02-07 08: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长沙最宽跨河大桥为桥面43米的芙蓉北路捞刀河大桥,但这个纪录很快就会被打破。近日,西二环交通改善中的龙王港大桥东扩工程全面合龙,今年上半年全面竣工后跟原有龙王港大桥合成一座桥面54米的长沙最宽跨河大桥。

  此次综合改善西二环,将在现有龙王港新桥右侧东扩18米,相当于新建一座桥。这座桥建成后,与原有桥梁构成一座宽达54米的跨河大桥,大桥中央分隔带将往东移,满足机动车辆双向10车道通行需求。机动车道外,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东西两侧各还有一条2米宽的人行道。

  记者获悉,西二环的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至王家湾段,东西辅道将拓宽成双向6车道,与辅道具备双向6车道的西二环的王家湾至罗家嘴段顺接。宽达5000平方米的西二环的王家湾转盘,将拆除并设置红绿信号灯解决交通分流,预计通行率将增加20-30%。

  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西二环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至王家湾段的交通改善工程,将在2017年年底全面竣工通车。记者 斯茅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