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站铁警助迷路老太回家 亲属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威 编辑:陈珏 2017-02-06 08: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5日,一名八旬老太独自外出走亲戚不慎迷路,无意中来到了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从老太身上找出一张纸条,最终联系上老太的家人。老人平安回家后,其亲属特地通过新浪微博和长沙交警公众号为好心的铁路民警点赞。

  当日上午9时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交警大队辅警易志强在长沙火车南站西边落客平台巡逻时,发现一名上了年纪的老太太独自在落客平台北头转悠,又没有拿什么行李,易志强看到春运期间车流量非常大,老太一个人在此逗留非常危险,于是上前询问才知道,老太因为记不起回家的路,又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出门,所以糊里糊涂就来到了长沙火车南站。易志强将老太带到交警大队值勤岗亭休息,同时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交警大队值勤民警刘军报告,民警赶到后一边安抚老太的情绪,一边让老太回忆家人的联系方式,但老太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最后,民警发现老太身上有一张纸条,民警拨打纸条上的电话,此人正是老太的女婿张某。

  通过张某的介绍,民警得知,老太姓罗,80岁,家住湖南省长沙市桂花公园附近,系退休教师,平时都是和女儿女婿住在一起很少出门,今日瞒着家人第一次出门走亲戚,没想到却迷了路,家人都很着急,正在想办法寻找。

  上午11时,民警将罗老太太送上160路公交车,为其找好座位,并一再嘱咐公交司机到桂花公园站叮嘱其下车,同时通知老人的家人在桂花公园公交站等候。12时许,老太平安地回到了女婿家中。老太的亲属想问民警姓名好当面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于是老人的女婿特地在新浪微博和长沙交警公众号留言,表达了对铁路民警的感激之情,引来了无数网友和旅客的点赞和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