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援队员京港澳高速劝离事故车主 遭遇二次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高路轩 编辑:洪政 2017-01-15 10: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段姓父子在G4京港澳高速发生追尾事故,事发后两人未及时撤离现场,遭遇二次事故。所幸现场的救援车辆挡住了后方急速驶来失去控制的大货车,让他们逃过一劫。图为被二次事故撞击的救援皮卡。

大货车冲过来时,施救队员正在劝离站在车道上的事故车主,救援人员郑福军因此受伤。图为目前还在接受治疗的郑福军。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高路轩)“幸亏救援人员及时到场,清障车辆在中间缓冲拦截,不然我儿子的伤情可能更加严重,感谢救援人员保护我们。”说起1月13日的事故中湖南高速施救人员的所作所为,段先生感激地说。

  1月13日凌晨五点半左右,从广东回岳阳过年的段姓父子在G4京港澳高速行驶时,发生追尾事故。事故发生后,两人仍然停留在现场。湖南正泰高速公路施救公司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郑福军、黄稳、蓝养田三人驾驶一台清障皮卡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蓝养田立即摆放锥筒,隔离出安全区域。郑福军、黄稳则劝离现场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不料在劝离过程中,后方突然急速驶来一辆失去控制的大货车,打着双闪直接冲了过去,直接碾过摆放好的锥筒。在此危急时刻,蓝养田迅速跳到护栏外,躲过撞击。但失去控制的货车继续向前,撞上了救援的皮卡车,接着连撞了还在路面上的事故车司机小段和救援人员郑福军。

  二次事故发生后,现场救援人员再次迅速设立安全区,等待交警和救护人员的到来。

  此次二次事故中,司机小段头部骨裂,腰部也有受伤,救援队员郑福军腰部以下失去知觉。所幸现场的救援车辆起到缓冲作用,未造成更大的伤害。经过检查,小段和郑福军两人并无生命危险。

  对此,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撤离事故现场,在安全区域拨打救援电话。在事故处置过程中,一定要离开危险区域,撤离到隔离护栏之外,切勿在现场围观,避免二次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