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管理处部署2017年春运工作 多方联动营造温馨回家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华锋 编辑:陈珏 2017-01-12 17: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岳阳辖区高速公路春运工作部署会现场。

岳阳管理处春运前全面开展排查检查活动。

春运前,岳阳管理处分片对辖区各站、队、所、服务区进行全面调研。

  春运,涉及亿万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岳阳管理处牢固树立“司乘人员的期盼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服务理念,以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回家”为第一出发点,加强前期准备,强化路警联动,开展文明服务,全力营造一条温馨的归家路途。

  提前科学研判,运筹帷幄于事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提前做好科学研判,才能全方位把控和开展工作。

  2017年春运工作从1月13日开始,比去年提前11天,至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

  春运开始前,岳阳管理处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充分考虑今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分析研判整体形势,运筹帷幄于事前。

  据分析,2017年岳阳高速公路春运将呈现以下特点:高速公路进出口流量继续保持高位增长;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互叠加,春运高峰明显,运输任务繁重;可能出现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安全应急压力大;车流量单向性明显,主要集中在农历小年回城和正月初六左右出城两个时段;岳阳高速公路进出通道单一,不便于分流,承受突发事件能力较差。

  同时,随着去年底湖南省多条高速公路通车,也为岳阳高速公路春运工作缓解了通行压力。如二广高速湖南段全线拉通,南北向出行多了选择,有效分担了京港澳高速车流量;大岳高速公路全面通车,可分流西北向交通。

  掌握情况只是第一步,提前谋划部署才是关键。

  春运前一个星期,由处领导带队,分片对辖区各站、队、所、服务区进行全面调研,督导检查各基层单位人员、物资等资源投入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同时,全面开展排查检查活动,对所有机电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备性能良好运转正常。对全面边坡、桥梁、路面进行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从1月13日起,辖区高速公路施工原则上一律暂停。

  路警多方联动,将安全畅通放在第一位

  1月11日,春运开始前两天,岳阳管理处与高警局岳阳支队、岳阳市交警支队召开联席会议,并印发《2017年岳阳高速公路春运联合工作方案》,全力迎接春运保畅“大考”。

  根据往年的经验来看,岳阳高速公路春运工作重点地段主要是岳阳、羊楼司、道仁矶收费站,包括今年新开通的君山收费站,车流量会非常大。

  针对这些保畅重点领域,路政、高速交警、地方交警将24小时分班轮流值守。同时,完善应对恶劣天气应急救援预案,科学制定分流方案,如遇长时间拥堵,第一时间展开分流。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路警多方把司乘人员的期盼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形成了协调配合联动机制,及时互传信息,做到资源共享,增强工作的有效性,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岳阳管理处和高警局岳阳支队实行领导包段驻点工作机制,开展联合勤务,做到同排班、同上班、同履责,联勤开展路面巡逻、疏堵保畅、事故处理、应急救援等工作。

  文明服务,情满旅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好了服务,旅客舒心了,我们的工作也体现了价值。

  做好春运文明服务工作,首在服务区。

  岳阳管理处加大服务区监管力度,重点抓好服务区各项物资配备,确保汽油、热水、方便面等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充足,以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和优美环境,树立服务区“窗口”形象。

  另外,突出抓好一线收费岗位文明服务工作,要求收费人员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尽量为旅客提供便利,减少有效投诉。

  同时,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制度,利用广播、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旅客关心的天气、路况、春运政策等信息,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岳阳管理处将联合高警局岳阳支队等有关部门,开展“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照亮”旅客回家的路,充分展现岳阳高速公路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