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新增公交接驳线 每个城铁站接驳至少2条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2017-01-12 08: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吴鑫矾)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沙将新建8个公交站场,新增公交停靠站20个,新增公交接驳线路5条,方便长株潭城际铁路与公交接驳。届时,长沙每个城铁站均有不少于2条公交线路接驳。

  截至去年底,长沙共有107条公交线路与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接驳,占城区公交线路总条数的60%。但是,先锋站、暮云站等城铁站目前暂无公交线路接驳。

  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常规公交接驳规划方案》。按照地面公交、出租车、小汽车的优先次序,优先就近安排公交场站用地,通过公交停靠站进行优化调整,尽量缩减公交停靠站至城铁站进出口的距离在150米以内,减少市民在换乘中的不便。以城际站周边5公里范围为重点,加强城铁与公交接驳,确保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段)全部15个站,均有不少于2条公交线路接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