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组图看懂中国高铁最新家族图谱!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1-05 10: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报道,1月3日,国家铁路局向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简称中国标动)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这标志着中国标准动车组具备了大规模生产许可条件和上线商业运营资格。

  然而,刚刚看到这条消息的小编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而不能自拔……

  “中国标准”动车组……

  中国标“准动车组”……

  更令小编震惊的是,听说以后的铁列车以后不叫CRH了。

  据了解,四方生产的“蓝海豚”动车组命名为CR400AF,长客生产的“金凤凰”动车组被命名为CR400BF。我们所熟悉的CRH(China Railway High-Speed)命名序列由此被正式抛弃。

  那中国标准动车组都有哪些成员,又将如何命名?还有,那些被称为“中国高铁”的列车,他们并不是一个小家族……而是一个现实版的“铁胆火车侠”!

除了以上成员,中国高铁大家族还包括用于检测轨道、接触网状态的综合检测列车:

CRH2J-0205

CRH380BJ-A-0504

CRH380BJ-0301

CRH380AJ-0201

CRH5J-0501

  另外,还有将在香港运行的港铁动车组CRH380A:

CRH380A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