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交通违法有短信通知 驾驶员能看被抓拍照片

来源:北方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1-05 08: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不少驾驶员留言询问,车辆发生交通违法后,如何及时收到通知?”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tj.122.gov.cn/)及“交管12123”手机APP注册用户均可通过手机短信收到车辆违法告知信息,还可以通过平台的违法查询功能查看车辆发生交通违法时被监控设备抓拍的照片。

  短信获得违法通知

  车主确实可以通过短信及时收到车辆交通违法提示,目前“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平台”)及“交管12123”手机APP的在线注册个人用户,即可在车辆产生交通违法后,及时收到交管部门通过平台向用户发送的违法告知短信。

  发送的违法告知短信,发送方号码为“121231200”,短信内容格式为“【天津交警】您的××型(车辆类型)汽车××××××(车辆号牌)于××××-××-×× ××:××(违法发生日期与时间)在××路(违法发生地点),因×××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接受处理。”

查看违法照片

  “互联网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的交通违法处理功能有一个亮点值得关注,即可查看车辆发生交通违法时被监控设备抓拍的照片。

  如果仅需处理交通违法,则无需到交管窗口注册,直接通过该软件或“互联网平台”在线注册后登录即可。

以“交管12123”为例

  在登录页面点击“注册”→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注册→根据情况选择用户类型完成注册→绑定机动车

页面截图

  “我的违法”栏目中显示,绑定的车辆有1条违法未处理,点击该按钮,即可查询违法的具体时间、地点、违法类型、罚款等信息,再点击蓝色摄像头标志按钮,还可查看清晰的车辆违法摄录照片,违法车辆的号牌等内容在照片中都非常清楚。点击“确认支付”按钮后,阅读并同意违法处理业务规则,便可轻松随时随地处理掉您车辆的交通违法,免去到交管窗口跑路、排队办理业务的麻烦。

更改手机号

  目前还未注册上述平台用户的车主,如果现用手机号码与在交管部门登记的不一致,为确保及时收到短信违法提示,建议尽快在以下两种方式中选择一种变更登记信息:

  一是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http://www.tjgaj.gov.cn)网站,通过“业务办理”→“交管”→“机动车业务”→“机动车变更备案——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这一流程,在线办理手机号码变更;

  二是携带本人身份证,就近到车管所市所及各分所、各交警支队安监服务大厅,将在交管部门登记的电话变更为现用手机号码,同时还可办理平台用户窗口注册,以便今后使用平台的其他业务办理功能。(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