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3座桥梁装上隔音屏“降噪”二环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通讯员 罗赛男 编辑:陈珏 2017-01-03 09: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二环线13座桥梁隔音屏安装完成,图为施工人员正在西二环杜鹃路跨线桥安装隔音屏。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二环线13座桥梁装上隔音屏

  长宁高架桥、王家湾立交桥、桐梓坡跨线桥、长益立交桥、杜鹃路跨线桥、佑母塘高架桥、彭家巷高架桥、马家冲高架桥、洪山庙桥、四方坪立交桥、团结立交桥、书院路立交桥、新中路立交桥

  星辰在线1月3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罗赛男)昨日,在长沙西二环线桐梓坡跨线桥,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块透明的隔音屏屏体装入钢立柱内,再用螺丝固定。这意味着二环线13座桥梁隔音屏安装工程完工,全长11220米的隔音屏将为沿线居民营造一个更为安静的居住环境。

  市住建委路桥处总工程师唐义军介绍,安装工程于2016年9月中旬动工,经过钻孔、植筋、钢立柱安装等工序后,11月下旬开始屏体安装。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安装上去的隔音屏通明透亮,站在二环线桥上,两侧风景清晰可见。与以往的隔音屏相比,此次新安装的隔音屏结构形式更简洁美观,透明的亚克力板由以前的2小块合并为1大块,尺寸增高了10厘米,厚度增加了2毫米,立面位置整体下降了35厘米,不仅隔音效果更好,而且通透性很好,保证过往司乘人员能享受开阔的视野。同时,为了不破坏桥梁的结构美,屏体锚固方式由以前的上下横向对穿护栏改为竖向+横向,这样在护栏内侧看不到任何构件。

  负责现场施工的雷锋建设公司龚建文告诉记者,安装一整块隔音屏大约需要8分钟,每天施工时间为夜间10时至次日6时,一晚能安装50多米。据了解,隔音屏屏体的保洁原则上每周清洗一次,遇到特殊情况会增加保洁频率。需提醒驾驶员朋友的是,桥梁外侧两厢风景美如画,但开车时要集中注意力,注意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