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春运在即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李海波 2016-12-29 09: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归还电脑包。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12月27日,长沙的李某准备乘高铁到南京,在长沙火车南站安检时将电脑包遗失在了安检仪上,幸亏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热心相助,才将遗失的装有电脑、手机等重要物品的电脑包找回。

  当天下午15时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骆帅杰在长沙火车南站值勤时,发现安检机边上有一个黑色电脑包,内有苹果和惠普笔记本电脑各一台及苹果手机、美国护照、绿卡等重要物品。

  民警立即前去调看监控。画面显示,一名男子在15时拿着行李通过安检,由于当时过机的行李较多,那位男子没有意识到自己少拿了一个电脑包。大约过了10分钟,画面中的男子急匆匆地赶到公安值班室,称自己丢了电脑包,当他看到自己的电脑包正放在值班室桌上时,才舒了口气,李某称:电脑内有许多公司重要资料、合同、方案及进出美国的护照、绿卡,如果遗失或者被人窃取,后果很严重,他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说谢谢。

  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铁路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此,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旅客:

  1、过安检时要照看好自己的行李。客流量大时,旅客不要急于进站上车,从而在进站口发生拥挤,要按顺序排队进站、等候安检;安检时,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要和别人的物品集中、扎堆混放,行李包过机时,尽快到出口等候;安检后,要立即清点行李物品,防止拿错、遗失和被盗,确认安全无误后再离开。如果发生拿错、遗失、被盗情况,要迅速与值勤民警联系。

  2、避开交通拥堵时段,到车站后实行实名制验票,旅客应提前1小时左右到站候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3、旅客从家出行前,要携带好本人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如旅客遗失或忘记携带,请携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4、购买火车票时,一定要在铁路指定的售票窗口、代售点、临时售票点、12306网站购买车票。不要选择没有火车票代办代售资质的宾馆、饭店、旅行社,也不要通过网站交易信息或从个人手中购票,更不要从陌生人那里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5、车站和列车上人员密集,请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把行李物品任意放在自己的身后、远离自己视线太远的地方或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以免丢失、被盗,造成损失,更不要与不相识的人攀谈,接受陌生人传递的香烟、食物和饮料,谨防被麻醉抢劫。

  6、请遵守铁路部门的有关规定,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如雷管、炸药、鞭炮、汽油、腐蚀剂、香蕉水、刀具等),否则将追究有关责任。

  7、扒手一般在车站进站出站和上下车人多拥挤的区域活动,旅客忙于上下车或者出站时,车门口、出站口人多拥挤,扒手会乘机作案进行扒窃,旅途中应把不用的钱款放在贴身处,外衣只备一些零用钱。列车进入夜间行车后,切勿睡得太实,在列车要停靠站列车员通报站名时,相互提个醒,照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