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7611元救命钱失而复得 失主直夸铁路服务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通讯员 章秋 金阳 编辑:陈珏 2016-12-28 15: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国均失而复得的钱物。

列车工作人员把钱物交还许国均(左)。

  红网长沙12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章秋 金阳)57611元救命钱失而复得,失主许国均直夸铁路服务好!

  事发2016年12月25日,怀化南至上海虹桥的G1374次列车到达终点后,列车员李锟在5号至8号车厢按要求巡视,检查车厢有无旅客遗失物品和睡过头没有下车的旅客。

  当巡视到5号(一等座)车厢时,李锟在行李架上发现旅客的一件遗失物品和一个棕色的男士皮包。当时,车厢旅客已经陆续下完车,没有旅客反映掉了东西,他立刻将遗失物品交给了列车长邓臻。经过清点后,背包内有现金57611元和1张2万元的欠条,以及各种银行卡和生活用品。

  清点完毕后,列车工作人员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但怎么还给失主呢?好在不久,列车长邓臻就接到派班室来电称旅客许国均求助,说遗失了一个棕色单肩包,内有现金5万多元。

  邓臻马上联系了许国均,许国均与工作人员核对包内钱物后非常感激!原来这是他特地来杭州看病的钱。

  许国均询问邓臻是否能尽快把钱带回杭州东站,这次列车在上海虹桥站是立即折返,所以可以在当天18时19分停靠杭州东站。邓臻马上联系了杭州东站告知了旅客列车停靠站台和时间。当列车到达杭州东站后,许国均清点了提包内的钱物表示无误,并感谢列车工作人员把救命钱及时捡到并送到他手上,直夸:“还是铁路服务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