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首条“城市观光专线”12月22日开通试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锦凤 编辑:李海波 2016-12-21 09: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首条“城市观光专线”将于12月22日开通试运营。

线路运力配置双层巴士。

车内二层采用全玻璃设计,视野开阔,可以全角度欣赏窗外风景。

  红网张家界分站12月20日讯(通讯员 罗锦凤)12月20日,笔者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张家界首条“城市观光专线”将在12月22日,即新能源公交车启用一周年纪念日开通试运营。

  提质升级,打造城市旅游新亮点

  随着城市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张家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为了提升张家界城市品位,树立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形象,方便广大游客对张家界城市风貌得到最快最全的了解,打造张家界城市旅游新亮点、新名片,市公交发展公司将于2016年12月22日开通城市观光专线临时运行线路(张家界火车站双向对开循环线),线路运力配置双层巴士2台,首末站设张家界火车站广场。试运营期间,首班为8:00,末班19:00.班次间隔为30分钟,每趟运行时间约60分钟,全程一票制5元/人次。

  高端大气,乘坐舒适享受航空式服务

  据介绍,双层观光巴士车型为湖南中车时代TEG6111EHEV01型混合动力插电式新能源双层城市客车,采用纯电驱动,无级变速,车辆起步、行驶平稳无噪音,底盘采用气囊悬挂,乘坐更加舒适,一次可承载53人游览。车内二层采用全玻璃设计,视野开阔,可以全角度欣赏窗外风景。车上配备了专业导乘员,采用航空式服务,为乘客提供解说、咨询及照顾特殊群体等温馨服务。市公交公司还将在车内融入土家民族文化元素,展示张家界民族文化特色,让城市观光巴士真正成为张家界的城市名片。

  精品线路,城市特色景点“一网打尽”

  张家界城市观光专线定位于城市休闲旅游,沿途停靠天门山索道、华天酒店、市博物馆、土家风情园等32个站点,涵盖市城区多处特色景点和星级酒店,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便利。乘坐观光巴士游览一圈,就能把张家界市城区的特色景点“一网打尽”。试运行后,待滨河路全面开通,市公交发展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线路进行调整优化。

  【相关链接】

  城市观光专线走向及站点

  旅A线:张家界火车站广场→天门山索道→华天酒店→观音大桥东→高架桥东站→贺龙体育馆→张家界一中→烈士塔→军声画院(凤湾路口)→凯力酒店(市委宿舍)→吉首大学(张国际酒店)→大庸桥公园→市博物馆→土家风情园→大成山水酒店→纬地酒店→张家界火车站广场

  旅B线:张家界火车站广场→纬地酒店→大成山水酒店→土家风情园→市博物馆→大庸桥公园→吉首大学(张国际酒店)→凯力酒店(市委宿舍)→军声画院(凤湾路口)→烈士塔→张家界一中→贺龙体育馆→华天酒店→天门山索道→张家界火车站广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